fw

废物已死勿烧纸

青春

#青春

#有感而发

#由高考引发的灵感


我,暗恋一个男生好久了。

每天,我都能瞧见他从我的窗前走过。少年有一头微卷的栗色短发,清秀的脸上戴着一副金丝眼镜,个子不高也不矮,身着白衬衫休闲米色裤,他的相貌也许在学校里并不出色,但是他笑起来时,我仿佛看到了清晨的阳光,温和而不炽热,像根洁白的羽毛轻轻的挠在我的心头,我想,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少年了吧。

本以为不会和他有交集,却不知命运的丝线悄悄的交缠在一起……

清楚的记得那是一个闷热的下午,体育课上我带来了羽毛球拍和同学们一个个轮着打,因为报名了一个比赛,所以球拍在手的次数我比较多,没多久我就打累了,便离开去超市买水,球拍随意丢在一旁。

回来时看到那个时常经过窗前的少年拿着我的球拍在和我班男生对打,我的心跳加速了,鼓起勇气接过同学递过来的球拍,发出与他对打的邀请。他笑着同意了,一定是太阳太耀眼了害得我恍惚了一下没接住他的球,我手心出了层薄薄的汗,捡起羽毛球攥紧球拍,发出球,他接到了并且轻轻的拍了回来。小巧的羽毛球在空中来回飘动,我在内心感叹没想到他技术还不错,好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一刻。

我们对打没多久他就说不打了,我只好停下接过他递来的球拍,指尖碰到他的掌心,我的脸一下发烫起来,心里庆幸别人会以为那是剧烈运动产生的。我把球拍收好后小跑到一旁喝水,倒出了些水往脸上拍去降低脸上的温度,时不时往他所在的方向瞅一眼迅速挪开视线,少年没多久就离开了。

在那节体育课之后,便经常体育课上遇到他,少年十分喜欢打篮球,每次放学后都会在操场上打半个小时篮球,我时常会在一个小角落里看他。

随着高考的脚步渐渐接近,气氛开始紧张起来,偶尔从试卷堆中抬起头就往窗边望去,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

六月,高考结束,一切事情都落下了帷幕,握紧没有辜负汗水的成绩单,高高翘起的嘴角迟迟没有落下,最后一次朝昔日同窗挥手,最后一次坐在熟悉的窗口,最后一次向外面熟悉的望去,最后一次瞧见熟悉的人,脚步不由自主的迈开追上去,对他说一句“你是年少的欢喜。”但最后还是放弃了,我释然地笑了,眼泪无声地流着……我们毕业了……

青春,是一次无果的暗恋,而暗恋是一辆行驶的列车,有尽头也有路口,到了尽头,出了路口,向后回望,终会发现,这就是青春,而你,已经长大……


评论

热度(2)